媒体资源
丰树以8.13亿港元拍得香港新界粉岭工业用地,将开发为数据中心
2021年2月19日
  • 首个位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数据中心开发项目
  • 拟于2023年建成的项目将符合市场需求

新加坡 – 丰树产业私人有限公司(“丰树”或“集团”)宣布,通过子公司Mapletree TM (HKSAR) Limited以8.13亿港元(约合6.84亿元人民币 / 1.399亿新元)1成功收购一幅位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地块。该地块位于新界粉岭上水市镇,为占地近4,000平方米的工业用地,将被开发成建筑面积高达20,140平方米的数据中心。

此物业将是丰树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开发的首个数据中心开发项目。项目设计电力容量可达50兆伏安,计划于2023年建成并出租给终端用户或数据中心运营商。

丰树澳大利亚及北亚首席执行官黄民雄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赢得该地块的竞拍。持续增长的云计算、电子商务,以及即将到来的5G网络这些长期经济驱动要素,势将成为推动数据中心需求的动力。香港特别行政区有着先进的通讯基础设施、质优价廉的电力供应、几乎没有气候风险,再加上本地企业对云服务的旺盛需求,使其成为优选的数据中心所在地。”

粉岭位于中电集团的132千伏供电网络内,适用于高负荷数据中心的开发。该拟开发项目距离罗湖约六公里,因此除了服务香港市场,未来也可以支持深圳地区的云供应商。此项目所在位置亦临近文锦渡和落马洲两大交通枢纽,这将使其能够向内地大型城市提供强大的网络连接,从而实现快速和可靠的跨境通信。

丰树集团目前位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资产组合包括由丰树北亚商业信托持有的地标性零售和办公楼项目又一城,以及由丰树物流信托持有的九个物流项目。另外,集团也通过丰树工业信托(和与其合作的合资企业),持有在新加坡和美国的数据中心资产。

1截至2020年12月28 日的汇率: 1元人民币:1.188港元 / 1新元 : 5.8133港元

媒体联系
李莺燕                                                                               李带芳
上海丰树管理有限公司                                                       丰树产业私人有限公司
电话:+86 21 2316 7788                                                   电话:+65 6377 6218
手机:+86 13816928134                                                   手机:+65 9750 6482
邮件:emmy.liyingyan@mapletree.com.cn                         电邮: grace.lee@mapletree.com.sg

关于丰树
丰树产业(丰树)是一家领先的多元化地产开发、投资、资本和物业管理公司,总部位于新加坡。其战略重点是投资于具有良好增长潜力的地域市场和房地产领域。通过整合核心优势,丰树集团已成功打造了一系列屡获殊荣的地产项目,并在多个房地产资产类别中为股东创造持续的丰厚回报。

截至2020年3月31日,丰树的自有及托管资产为605亿新元,涵盖办公楼、零售、物流、工业、数据中心、住宅和住宿物业。丰树集团管理着四只在新加坡上市的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s)和六只房地产私募基金,在亚太、欧洲、英国和美国市场拥有多元化的投资资产组合。

丰树集团的资产遍布在全球13大市场,包括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欧洲、香港特别行政区、印度、日本、马来西亚、韩国、英国、美国和越南。为了支持其全球业务,丰树已在这些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广泛的办事处网络。

更多信息,敬请登录 www.mapletree.com.cn